Friday 23 December 2011

你好吗- 周杰伦

詞:羅宇軒、李汪哲
曲:周杰倫



墙上静止的钟是为谁停留
是不是和我一样赖着不走
你说故事已经结束
很久 我忘了 
向前走
我努力假装现在过得很好
现在的你看来已不需要我
也许在不同的时空 还牵着 
你的手
想知道你真的过得好吗
没有我也许是种解脱
将思念穿梭在宇宙数千光年 悄悄到 
你身边
现在我试着习惯一个人过
也许你已经开始新的生活
陪着我的叫做寂寞
陪你的 是谁呢?
想知道你真的过得好吗
没有我也许是种解脱
将思念穿梭在宇宙数千光年
悄悄到 
你身边
现在我试着习惯一个人过
也许你已经开始新的生活
陪着我的叫做寂寞
陪你的 是谁呢?
也许在不同的时空
还牵着 你的手 





寂寞的分手情歌,這是杰倫11年來第一次整首歌的編曲沒有任何鼓聲,只有鋼琴和絃樂,描繪出淡淡的落寞與孤單,像牆上靜止的鐘;忘了向前的人,努力假裝過得好,試著習慣一­個人過,陪我的叫做寂寞,陪你的是誰呢?這首歌曲轉了兩個調,真假音轉換間,更顯落寞,彷彿每個問句都飄散在空中沒有答案;是杰倫又一炫技精彩之作。歌詞由兩位專輯製作助­理的作品獲選,以簡單的意象與文詞貼近歌曲的淡淡哀愁,卻能表現出分手後依然深情的感人心思,頗能獲得共鳴因此而入選的佳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